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向温州机场值班经理室致敬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07  返回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意志坚定、训练有素,从不喊怕叫累。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日夜值守,认真做好旅客体温测量、排查转送和信息报送工作, 只为守好温州的空中门户。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始终保持着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

他们就是温州机场值班经理室!

作为一支仅成立一年有余的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他们面临的第一次“大考”,而值班经理室不辱使命,不仅经受住了考验,更是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值班经理室主任胡瑞中和党支部书记徐旭东是值班经理室的“带头人”,也是“定海神针 ”。在关键时刻,他们彰显干部担当,始终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胡瑞中更是带病坚持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带领值班经理室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动员所有能 动员的人员,全部参与到抗疫工作的第一线。每天,他们都连轴转在机场防疫协调、各类处置汇报会议和信息报送审核把关等工作中, 时时刻刻都能听到他们及时调度情况的声音:“防控等级上升了,我们的预案要做好调整”“员工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障好自己和旅客的生命健康”“物 资情况统计要快、要准”……

他们说:“不用宣传我们,多讲讲值班室的员工吧,他们已经忙的瘦多了、憔悴了,真是让人心疼。”

胡瑞中_副本.jpg

胡瑞中在办公室坐镇指挥

徐旭东_副本.jpg

徐旭东(左一)在接待上级领导检查

急救中心主任朱晓波和副主任杨志伟已经做了 两周的“室友”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把家搬到了办公室,吃住在机场,除了匆匆拿取换洗衣物,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每天早上5、6点 钟,通报旅客信息的电话就像准时的叫起闹铃,他们又开始了一刻不停的一天。旅客信息的筛查通报、特殊旅客的测温转移、突发情况的现场指挥、防疫处置组的信息收集和流转,哪 一件事儿都离不开他俩。曾经,早饭的馒头一放就到了晚上,成了干硬的“馕”,他们就着水就打发了一天唯一的一顿饭。厚重的防护服一穿上就 “舍不得”脱下来,能够紫外线消毒的防护物品就再用一次,因为在当前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们顾全大局。

他们说:“不用宣传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已经赶赴前线,同样学医的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朱晓波_副本.jpg

朱晓波(右一)作为现场指挥,与同事一起等候航班降落检测旅客体温

杨志伟_副本.jpg

杨志伟(右一)引导急救车辆进入机场

综合办主任孙影雪和员工王浙宁已经在让人 头昏脑胀的数据前“战斗”了很久。各个领导组和工作组都急需数据作为下步处置依据,而口径又都不一样。作为温州机场防控信息的主要 “发声员”,他们日夜都守着电脑、手机过日子,一天仅睡4个多小时成了常态。怕收集遗漏、怕报送延时,孙影雪天天以泡面充饥,因为那个最快,但她依然保持着她独有的积极乐观。怕数据错误、怕同事吃不上饭,王浙宁主动请缨接下了每日值班经理报送工作和同事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在办公室里打起了地铺安下了窝,连洗澡的 时间都成了奢望。

他们说:“不用宣传我们,大家都在抗疫一线,大家都很累,我们并不特别。”

孙影雪_副本.jpg

孙影雪在核对旅客信息数据

王浙宁_副本.jpg

王浙宁在处理每日疫情动态

护士杜卫平和药剂员刘聪聪,作为这次值班室的保障人员,放弃了春节假期,赶赴岗位上班。杜卫平负责防护物资情况的数据收集和统计,这看似细小的事情却责任重大。机场员工每日的防护用品不能少、提前采购的工作不能断,物资统 计的工作直接决定了防护用品是否能够及时到位,杜卫平肩上的重担可想而知。刘聪聪是个刚断奶的妈妈,接到支援要求后,她二话不说就从家里赶去了机场,谁知道这一去就再也回不了家了。温州疫情形势严峻,高速封道,家住苍南的她只能暂住在机场宿舍里。她从来不向领导诉苦,却在某个工作的夜晚被发现一边哭一边吃着微凉的晚餐。作为一个母亲她思念 很久都没有看到的宝宝,但作为一名温州机场的工作人员,她无怨无悔。

他们说:“不用宣传我们,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比起24小时在工作的急救中心领导们,我们已经轻松的多了。”

杜卫平_副本.jpg

杜卫平在做好防护物资统计

刘聪聪_副本.jpg

刘聪聪在收集处置组信息

值班经理室里还有许多这样的人物,应志峰、许秀林,作 为老同志,仍然主动请缨,“有需要我的尽管喊我”。邱林理、张凤梅和王彦芳等医护人员直面一线,却喊出了“不要怕,我们有抗击非典的经验”……就是这样一支埋头苦干、不言付出的队伍,他们可能没有誓师会、请战书,但他们有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勇气与担当。

向温州机场值班经理室致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