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全力以赴,守护空中门户
---温州机场尊易公司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侧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04  返回

2020年的春节有些特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天疫情通报上不断增长的新增病例,彻夜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医务人员们疲惫不堪的脸,还有与时间赛跑的施工现场,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我们揪心的同时问自己,我们能做些什么?在温州机场尊易贵宾公司里,有那么一群“渺小”的民航人,他们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驾驶员,有的是导乘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他们用“坚守”做武器,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战士,全力以赴守护好温州空中门户。

党员干部, 我们应该在一线

章瑞慧和李海洋是温州机场尊易公司贵宾服务科的两名副科长,两人都有10年以上的一线服务经验,在担任科长前更是岗位的资深队长。温州机场启动新冠病毒防控应急响应后,章瑞慧和李海洋便直接进一线上队长的业务班,为的就是给一线的同事们吃一颗“定心丸”。防控前期各项设备、物资未完全到位,她们积极和公司综合办对接,根据各岗位实际对现有物资进行合理协调分配,同时提前梳理针对特殊航班和特殊旅客的保障流程,力求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和同事们的安全;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她们迅速对所有员工宿舍进行走访排查,为来自重庆、成都的41位没有经历过春运的实习生们逐一谈心安抚、测量体温。每天上岗前,每一名尊易员工都会 到李海洋或章瑞慧这里“报到”,接受体温测量;每一次接送机前,总能听到她们两中的一位在后面叮嘱,“保护旅客,保护自己,有特殊情况马上报告”。年前,章瑞慧把女儿送到婆婆家安顿,爱人对她上业务班有些怨言,“我是党员,也是干部,得在一线,你得支持我。”章瑞 慧说道;同是妈妈的李海洋也很“刚”,儿子从青岛来,对在温州和父母一起过节充满了期待,可李海洋一句话就给送了回去。她和爱人是机场的双职工,可他们也因疫情和航班保障,有好几天没见到面了……

风险困难,我们一起来保障

邵宗岳是尊易公司贵宾服务科“安达”车队的一名驾驶员。为抗击疫情,尽量减少贵宾车辆在保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交叉污染,服务科指定特殊高风险航班保障专用车,并安排专人驾驶。作为车队副队长,也深知保障特殊航班有一定的风险,邵宗岳却主动请缨承担了专车驾驶员的任务。同时,车队的另一名资深驾驶员施以贴也积极响应,和邵宗岳一起实行对班制负责专车保障相关工作,每天都严格按照流程对车辆进行消毒和检查,确保每一位旅客和机组安全抵离。

初一当日,一架由日本关西抵温的航班上报告有发热武汉籍旅客,温州机场三关检疫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尊易公司应现场指挥中心通知,安排车辆负责三关检疫人员与设备由国际厅与机位之间的往返运送任务。尊易公司服务科副科长陈良彪接到任务,与专车驾驶员施以贴进行流程梳理后便一同赶往指定地点。保障任务从上午10:30开始,待完成任务并按规定将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时间已是下午5点10分,陈良彪和施以贴看着消完毒的车,匆匆扒了两口他们的午饭便又投入到新一轮的保障中……

在尊易公司,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战士,他们是守护温州空中门户的坚强卫士。他们积极响应温州机场集团部署,在面临机场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经过医务人员的紧急培训,主动承担起对贵宾楼旅客测量体温的艰巨任务,他们有面对疫情服务不打折扣的导乘员,也有每天深夜还在关注、传达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的后勤行政人员,有怀着宝宝仍坚持服务在一线的吧调员,也有疫情公布后主动承担第一班武汉接机任务的导乘队队长,我们知道温州机场里其他素不相识的同仁们也在做着相同的努力,他们都无一例外地用当好每一次班,站好每一次岗,每一次专注和坚守,来告诉身边的人,阴霾只是暂时的,阳光终会来临。(尊易公司/陈良彪   高安然)

 ec7745f2fa1db49f1d1412db2ce07b6.jpg

图1.尊易公司班子在头等包厢检查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41730581.jpg

 图2.尊易员工参加测量体温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2041730582.jpg

图3.贵宾服务科副科长李海洋为旅客测量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2041730583.jpg

图4.工作中的贵宾服务科科长章瑞慧

微信图片_20200204173058.jpg 

图5.工作中的贵宾车驾驶员邵宗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