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坚守战“疫”,温州机场人同样是逆行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31  返回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让原就忙碌不堪的温州机场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哨所”。关键时刻,温州机场广大干部党员们,毅然选择放弃休假,“逆行”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最严格的防范、以最温暖的服务,保障每一位旅客的旅途平安。

“我们是党员干部,说什么都要冲在前”

章瑞慧和李海洋是温州机场尊易公司贵宾服务科的两名副科长,两人都有10年以上的一线服务经验。温州机场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响应后,章瑞慧和李海洋便直接进一线带头上业务班,为的就是给一线的同事们吃一颗“定心丸”。防控前期,各项设备、物资尚未完全到位,她们积极和公司综合办对接,根据各岗位实际对现有物资进行合理协调分配,同时提前梳理针对特殊航班和特殊旅客的保障流程,力求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和同事们的安全。她们迅速对所有员工宿舍进行走访排查,特别是对来自重庆、成都的41位没有经历过春运的实习生们开展逐一谈心安抚。每天上岗前,尊易员工都会到李海洋或章瑞慧这里“报到”,接受体温测量;每一次接送机前,员工们总能听到她们“保护旅客,保护自己,有特殊情况马上报告”的细致叮嘱。

她们对旅客和同事温柔,却对家人很“刚”!年前,章瑞慧就把女儿送到婆婆家安顿,爱人对她上业务班有些怨言,她却说:“我是党员,也是干部,得在一线,你得支持我。”同是妈妈的李海洋也很“狠心”,儿子从青岛来,对在温州和父母一起过春节充满了期待,可李海洋因为无暇照顾,硬是把他给送了回去。李海洋的爱人也是机场的员工,可他们也因疫情和航班保障,有好几天没见到面了……

“有风险,我们年纪大的更要挡在前”

邵宗岳和施以贴是尊易公司贵宾服务科“安达”车队的驾驶员。为抗击疫情,尽量减少贵宾车辆在保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交叉污染,服务科指定特殊高风险航班保障专用车,并安排专人驾驶。邵宗岳和施以贴深知保障特殊航班存在受感染的风险,但仍是主动请缨承担了专车驾驶员的任务。他们共同实行对班制负责专车保障相关工作,每天都严格按照流程对车辆进行消毒和检查,确保每一位旅客和机组安全抵离。“其实,我也有些紧张,但是作为车队的副队长,我义不容辞。” 邵宗岳如是说道。施以贴则表示,“我是老员工了,照顾家庭压力小点,所以我主动申请了。” 

在温州机场尊易公司,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战士,他们都在做着相同的努力,当好每一次班,站好每一次岗。用每一次的专注和坚守,换来温州机场的运行平安。

“除夕在机场过年都习惯了,今年还是让我来”

温州机场机务公司陈志冲既是机务科一科副科长,也是一名老党员了,为了让同事们能够回家过个团圆年,他已经多年主动选择在除夕值守。今年的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志冲更是连换洗用品都没来得及准备,从年三十到大年初二,连续坚守一线。特别是1月25日,吉祥航空HO1636大阪飞抵温州航班,机上有两名武汉籍乘客存在发烧迹象,飞机在完成消毒液喷洒工作后,需关舱门封闭消毒半小时。吉祥航机务总调建议由充分防护的相关授权人员在舱门外直接关闭舱门,然后在机下观察半小时,再重新开启舱门。关键时刻,陈志冲依然是冲在第一个,他在仅配戴口罩防护的情况下,东拼西凑准备好了可替代的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带头和责任放行员一起,前往处理航班。

不要怕!我们为旅客创造最安全舒适的乘机环境

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在接到吉祥航空HO1636航班的清洁要求时,机务公司当班清洁员们多少有些顾虑。负责打扫此次航班的领班刘德密不惧病毒、勇于当担,率先上机开展清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而后,全体组员受到鼓舞,纷纷上机,按时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该航班的清洁保障任务。“有疫情,我们就更要干好清洁的活儿,确保旅客们的安全。”刘德密腼腆地说。

温州机场机务公司的机务人员和清洁人员们是飞机的医生和护工。365天里,他们用专注和认真保障好每一架航班的顺利起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将继续用他们的坚守守护好每一趟航班的安全整洁,为旅客创造舒适的乘机环境。

“没事,口罩我还够”

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是守卫机场的一支铁军。面对疫情和春运潮的叠加,他们全员加班挺在了最前。为了使旅客出行安全无忧,安检护卫部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每日测温必不可少,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装备更是穿戴整齐。但与医护人员同样的,机场也存在着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单位供给不上,员工们“慷慨解囊”。安检护卫部护卫科员工刘丽丽在工作交接班时,大方地拿出了自己“珍藏”的一包口罩与大家分享。眼看口罩就要被分完,有人问她现在口罩都买不到,怎么不赶紧拿回来,她笑着说:“没事,分给大家,大家的安全最重要,口罩我还够的。”共同抗“疫”的情谊就在这点滴间传递。     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是守卫旅客和机场安全的一道坚实壁垒。疫情来了,他们作为“高危”人群,却仍然坚持在岗默默奉献。他们的事无巨细、他们的“苛刻”要求,都只为了旅客们的平安出行。

“大家安全了,才能更好保障货物的顺利运输”

疫情让“宅”在家成了春节的常态,但是物资运输渠道却不能断。温州机场货站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捐赠物品的运输工作。为了让工作在一线的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正月初一,货站公司车辆保障科司机队长陈子军,牺牲休息时间,冒着风险主动开车去平阳,通过朋友关系调剂200个口罩,当天晚上赶回机场发放给货站各部门员工陈子军表示,只有货站人员健康地工作,才能让物资运输途径更加高效快速运转,才能更好地为温州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提供助力。

温州机场货站公司因为常年与旅客行李和货主货物打交道,不那么为人熟知,但他们却是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不可或缺的一环。疫情当前,他们高度关注口罩等防护物资的运输工作并积极做好优先保障,为温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