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2019年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年度联席会议暨2020年春运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10  返回

1月7日下午,温州机场2019年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年度联席会议暨2020年春运动员大会顺利召开。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总经理王立辉,副总经理廖锡峰、阮长青出席 会议并讲话。民航温州监管局、温州机场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集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分析了2020年温州机场春运特点,对春运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动员。

一年来,集团在安全方面着重抓好四项重点 工作:一是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是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活动,四是抓好六大安全关键环节。确保了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并以100%符合率通过华东局2019年度“平安民航 ”建设考核,实现了温州机场第30个安全生产年。2020年,机场安全工作要全面落实“四型机场”建设要求和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以及省机场集团《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平安机场”建设,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继续深化安全对标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提升综合安 全保障能力,确保机场持续安全平稳。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有“五更三新”的特点。一方面开始时间更早、部门用工更紧、外包监管范围更大、航班保障压力更大、黄牛黑车整治更难;另一方面要考虑自助设备投用、S1线机场站运行、员工宿舍投用等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各部门要把握安全工作这 一重点,确保运行、空防、消防、危险品运输、网络信息等关键环节安全;要破解维序工作这一难点,守好楼内、楼外工作秩序;要消除后勤保障这一痛点。

王立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协同合作的重要性,提出促进机场本质安全理念。希望机场各单位互通有无,不断完善议事规则,不断扩大议事范围,不断提高议事成效,建立责任同担,成果共享的机场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提升温州机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春运工作方面,他要求,要以初心的高度看待春运,以战斗的标准保障春运。

肖枫董事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一年来 各单位对温州机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2019年温州机场各项业务指标完成良好,工作亮点纷呈。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229万人次,全国排名晋升2位,其中增量位列千万级机场第四。在航班正点、项目建设、陆侧交通整治、国际航班保障等方面工作成果喜人。

肖枫针对会议代表在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都一一进行了回应,他要求各部门在春运工作中,进一步 强化政治担当,严守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同时要切实开展好员工关爱活动,营造服务基层良好氛围。希望各单位能够精诚合作,凝心聚力,发挥温州空港 人甘于奉献,团结协同,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2020年度春运工作圆满完成,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红”开好头。

据悉,2020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预计航班起降11800架次,旅客吞吐量167.8万人次,同比分别持平和增长2%。节前出行高峰预 计发生在1月23日前后,节后出行高峰预计发生在1月30日至2月1日期间。(办公室/林国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