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货站公司对接安质部、安检护卫部优化国际进港监管卡车货物操作流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1  返回

       货站公司转场至新货运区以后,国际进港仓库设置为空侧仓库,原有的国际进港监管卡车货 物需要卸货后经安检重新检查入库至国际出港仓库,再由国际出港仓库转运至国际进港仓库,不仅存在重复搬运浪费人力物力,而且操作流程效率低下,如遇一天之内有大量卡车货物 到达的情况下可能无法在当天之内全部入库,造成货物滞留在陆侧,而这又不符合海关对于监管场所的监管要求。

        为了在国际进港仓库空改陆改造方案完成之前破解国际进港监管卡车 货物操作的难题,11月8日,货站公司重新拟定国际进港监管卡车的操作流程,并与安质部、安检护卫部协商讨论,初步确定了新的操作模式。

       在新的操作模式下,监管卡车的货物将不再需要经过安检机的重新检查,而是在国 际进港库平台及出口设置软隔离,将最南面的提货出口隔离开来,供监管卡车货物卸货入库使用,监管卡车货物经安保人员检查确认后从该提货口直接入库存放至库区的特定区域。

        目前,新的操作流程已经提交集团安质部进行审核并向温州监管局空 防处备案,一经通过便可以大大简化操作流程,海关监管场所的管理也会更加规范。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陈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