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安全促发展,竞赛育工匠 ——记2019年服务科劳动竞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24  返回

109日,地服公司服务科“安康杯”劳动竞赛圆满落幕。经过初赛与决赛的激烈 角逐,服务科最终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此次劳动竞赛,服务科高度重视,采取多种竞赛方式,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展开头脑风暴。初赛采取全员网上答题的形式,自备题库,以正确 率和用时为晋级依据,确定12名预赛成绩优异者进入决赛。网上答题内容涉及到服务科引导外场上客流程、停机坪运行管 理规定、消防安全知识等,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而决赛阶段,以离港系统故障的情景再现为基础,加入多种特殊情况来提升操作难度,如混入错误旅客登机牌,使用手机二维码登 机旅客,婴儿旅客,尊易旅客等,在保证准确率的前提下,迅速找出未登机旅客序号。

为显公平,决赛人员进行分组抽签。每小组三人,分四小组进行比赛。准备就绪,大家很快就进入状 态。最终A组金也可,以用时40897的成绩从12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B组贾海波,有条不紊,以微弱的差距,与金也可 并列一等奖。

“安全促发展,竞赛育工匠”是我们本次的竞赛口号。本次劳动竞赛,营造 了服务科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有员工积极参与,增强了本科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竞争意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决赛环节提升了员工对于登机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通 过此次劳动竞赛,相信服务科会再接再厉,保持水准,努力打造成为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服务队伍。(地服公司文/项洁茹摄影/柳 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