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强化风险意识,紧抓工作落实
——安检护卫部开展应急演练与专题动员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30  返回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机场运行平稳、 高效有序,提高安检护卫部员工应急处突能力,安检护卫部于8月27日下午,进行航空器非法干扰和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并在演练现场召开70周年活动专题动员会。

    13点20分,部长郑炼下达指令开始演练。以机场接到本场刚起飞的某航班上有爆炸物的匿名电话为背景,启动航空器非法干扰 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各科接到航班非法干扰信息后,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航班旅客检查、行李检查、道口检查、飞机监护等情况的摸排,处置过程中各科信息通报、材料收集、集结待 命、现场处置、事后恢复等工作妥当、有序。13点45分,以机场发生反恐防暴事件为背景,启动反恐防暴处置预案演练。各科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反恐处突分队,携反恐器械于 规定时间内集结完毕,在T2旅检1-4号通道前隔离区外待命。

    全员集结完毕后,郑炼部长在T2演练现场就70周 年活动召开专题动员会。会议指出,所有干部员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发扬安检纪律严明,工作作风硬朗的传统。把牢记使命、守卫空防安全落到实处。同时要充分做好三结合, 发挥出各个科室、各个层级、各个环节之间的联动效益。郑部长强调,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科室要通过层层责任的落实,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发挥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 于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年轻人的创新作用。

    此次演练检验了各科室及反恐处突分队应对非法干扰、反恐防暴事件时的处置能 力。安检护卫部也将以这次70周年安保工作、安保审计以及千万级机场服务评审为契机,在安检队伍中搭建年轻的干部梯队,挖掘出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能手,共同营造安检温情家 园的氛围。

安检/孙侨阳 黄丫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