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实业货运开展 “可疑货物邮件处理预案”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23  返回

    为了检验各岗位员工对可疑货物收运的工作程序、措施和公 司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实业公司货运分公司于816日在 营业柜台组织开展了“可疑货物邮件处理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的特色是还原真实的收货现场,没 有剧本,没有台词,前台装卸工和柜台营业员按自己平时习惯进行操作,旨在对收运的货物中的隐含危险品进行排查。

上午930分,货主董先生带着一箱泡沫包装的螃蟹来到柜台,要 求办理发往重庆的航班。营业员周小芬询问董先生泡沫箱内除了螃蟹,是否含有其他危险品,得到货主回答“没有”后,向其要求对货物进行开包检查,并 解释螃蟹属于鲜活易腐物品,按航空运输规定需要进行四层包装。货主填写托运书,装卸工进行打包、称重,营业员核实有效身份证件并开单,组配员进行审核和录单,完成整个收运 流程。

    演练结束后,国内营业部领导对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1.此次收运货物为鲜活易腐产品,在安保告知方面要 明确向货主询问鲜活货物中常见的危险品是否在内,比如干冰等。2.营业员要在货主在场时,第一时间核对货主有效身份 证与托运书是否一致。同时强调指出,营业柜台作为货运分公司的一个收运平台,把控货物安全是重中之重,货运收运检查要遵循从严从细的原则,避免错误的习惯性操作,把货运管 理手册中的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处置航空货物运输及危险品运输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货物运输安全防范意识。

    (实业公司/陈芳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