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省机场集团调研机场投资综合情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17  返回

       近日省集团投资管理部总经 理林登荣一行代表省机场集团对我机场进行了投资综合情况的专题调研,7月12日上午在集团一号会议室,由韩副总主持专题会议,企划、财务、基建、纪检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总经理指出,这次是省集团班子布置的重要任务,一方面是调研各机场投资发展情况,一方面是调研各机场投资存在的风险。 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有发展必然存在风险,风险必阻碍发展。目 前省内机场、公路,港口进入高速发展时代,高负债率是企业自 身难以消化的风险。针对这一严峻的问题,首先要解决投入,人 员、资金、财物务都是凾需解决的三大问题,后续是运营方面要跟上高投入,组织客货源作有力的运营保障。

       机场企划部负责人刘刚简要介绍了目前机场投资情况、存在的风险及下阶段投资建设发展举措及建议, 物流园区建设的必要性;其他部门领导也谈了各自的看法。机场公司韩东副总作了简要汇总,机场上一轮的投资建设任务基本完成,下一轮任务开始启动。机场一要高质 量发展,二要慎重考虑存在的风险,建议省集团能给予各方面的 支持,我机场自身则要挖掘自身各方面的潜力,把三期建设做得 更好,省集团很有必要组建专业投资公司。

       最后,省集团投资管理部总 经理林登荣明确指示:一、机场处于第二轮投资建设期,资金保 障及人力物力是三大问题。二、仅依靠机场获得利润的力量是很微薄的,需要政府及上级的大力支持。三、机场规划应从5年转为中长期规划,并结合城市规划,统筹谋划投资建设发展的进度。调研组一行将全面梳理本次调研省内几大机场存在的同类问题,形成全省机场投资情况的调研报告,并将我机场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上报省机 场领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