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大手牵小手 安全向前走
——马小航空知识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06  返回

    今年6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为更广范围地播撒安全的种子,6月5日,温州机场擎空班组联合温州市马鞍池小学,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共同开展了 “大手牵小手,安全向前走”专题知识讲座,这也预示着精心筹备1个月之久的航空安全知识进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终于横空出世了。

    上午12点许,擎空班组一行7人身穿一袭整齐的安检制服,站在了马小会议室的演讲台上,台下74名马小同学对于这道 黑色的“风景线”,表示出异常的好奇和极大的兴趣。擎空班组组长小谷用“我们是谁?”、“我们是做什么的? ”、“你们要成为我们吗?”三个小问题,为小朋友们揭开了民航行检员的神秘面纱。

    随后,谷老师回归教员本职,详实细致地解说了行检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环境以及工作内容;形象生动地解释了一些托运行 李中常见的、不允许携带的违禁品,比如:打火机、充电宝、警械警具、烟花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安检法律法规中涉及的相关条例。为了带动现场的积极性,加强师生间的友好互 动,在课程的设置上还穿插了几个有奖竞赛环节,利用图实对照的“连连看”、模拟真实箱包内违禁品辨认的“大家来找茬”, 引得场面气氛十分火爆激烈,每个小朋友都争前恐后、跃跃欲试,不禁让我们觉得安检行检员在工作上的“默默无闻”成功引起了他们的兴趣与探索未知的 渴望。最后,这堂课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宣讲结束后,马小的同学们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这 些安检知识父母也未必掌握,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争当小小安全宣讲员,做一名懂安全、讲礼仪的文明旅客。此次活动意在让孩子心中种下了航空梦的种子,开发了他们探索未知领 域的热情,更提高了大家安全出行、文明乘机的意识。

    忘年那般的畅聊,笑魇如花的留影,挥手惜别的不舍,只为下次与 “擎空”的相逢!

    小朋友,我们下次见!

(行货检擎空班组/陈豪、刘亦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