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安检“妈妈组”儿童节给孩子献礼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05  返回

        为给机场员工子女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温 州机场党群和安检团委支部分别组织了一场安检体验之旅。

        儿童节前 一天,安检护卫部旅检科的“妈妈组”(妈妈组是由还在哺乳期的新手妈妈们组成的一个特殊 班组)临时接到通知说,为迎接两批共46位小朋友来安检体验,她们要比平时提早一个半小时,八点以前到岗。“妈妈组 ”的新手妈妈们都表示可以全力配合,一定准时到岗。

        当天早上五 点半,烟雨朦胧的天空才刚透出一点白光,家住瓯海的新手妈妈小季已经在厨房忙碌开了。这个儿童节是她八个月大女儿的第一个儿童节,因为白天上班没法陪女儿,所以她想给女儿 准备一份不一样的“手指食物”当做六一礼物。做完辅食已经六点半了,正好女儿醒来,给宝宝喂好奶,穿上制服便匆匆出门了。

        早上八点,“妈妈组”全员已经做好了活 动准备工作,在安检通道等候孩子们的到来,为孩子们的节日献礼。八点二十,她们迎来了今天第一批参加活动的16位安检员工的子女。“妈妈组”的妈 妈们耐心地安排他们顺利过安检并普及安检知识,同时向他们介绍这就是他们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只见孩子们兴奋地探着小脑袋,看看这瞧 瞧那。一双双亮晶晶的眼睛 似乎在说,原来这就是爸爸妈妈平时上班的地方啊。紧接着,9点30分,“妈妈组”迎来了第二批体验安检的孩子们 ……

        小琪是今天参加活动中年纪最大 的一个孩子,她和小季说,今天是她最后的一个儿童节了,趁这个机会来爸爸的工作单位参观体验,感觉这个儿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这已经不是安检护卫部第一次组织孩子们参观体验安检 了,但这是“妈妈组”的妈妈们第一次为这么多孩子过儿童节。小季说,没生孩子前,自己不太喜欢孩子,觉得孩子太吵闹。自从当了妈妈,工作中遇到小 朋友时,都觉得得他们变得特别生动可爱,工作的时候也变得特别有耐心和爱心了。

安检/季盈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