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集团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04  返回










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已经全面开启,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531日下午省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主题宣讲视频会议,机场公司董事长肖枫、 副总经理廖锡峰、各二级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上集团公司郑向平总经理作了题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主题宣讲,集团公司安质运行部宣读了 《省集团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视频会议结束后,机场公司召开本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视频宣传片,安全质量部对 “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部署。肖枫董事长从四个方面对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突出主题,抓好薄弱环节整治。要突出“防风险、除隐 患、遏事故”活动主题,查找差距,补齐安全生产短板,鸟害防治要有所改善,设施保障能力要进一步提升。二是明确重点,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各部门要围绕 “三基”建设,加强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关注员工思想状态和行为状态,层层分解落实员工队伍管理责任。三是注重结 合,抓好安保审计迎审。航空安保隐患排查整改是今年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工作的关键环节,契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各部门要将安保问题整改作 为活动重点加大整改力度,确保符合审计要求。四是落实制度,抓好安全信息管理。各部门要梳理完善安全信息收集报送流程,要按照“当报则报、能快则快 ”原则报送安全信息。肖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排在任何工作的首位,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其他所有工作都要服从安全,抓实抓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廖锡峰副总经理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从自身思想认识、业务素质、行为习惯抓起,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抓起。要将此次“安全生产月 ”活动与安保审计迎审结合好,做好安保设施问题整改;要认真学习“5.21”台州机场处置强闯安检通道事件成功经验,加强员工宣传教育;要认真组织发动员工提炼安全工作好的做法,找 出工作亮点,积极参与民航“三基”建设主体征文活动。

530日,机场公司制定下发了《温州机场集团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共安排八项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 宣讲、“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营造、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普法科普教育、“三基”建设主体征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演练和急救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等。

    安全质量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