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安检护卫部行货检科组织开展锂电池泄露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03  返回

    “呼叫队长,货检某航班某某货物疑似发生锂电池泄露,请指示。”对讲机里突然传来急促又响 亮的声音。

    “按危险品泄露预案执行。”队长道完便立即赶赴货检 现场。

    下达指令后,货检人员根据预案快速、准确地铺开行动。队员们纷纷忙上忙下,防爆检测员立即取来灭火器备用;操机员利 用设备复查,迅速判别物质类别,确认是否存在疑点;开箱员则对照货物、航班信息对相关资料进行填写……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待排除疑点后,预 示着本次预案实施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参与人员各抒己见,积极开展心得交流,指出不足,提炼经验。

    可能有人会 问:时不时组织这些预案演练有用吗?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一个民航人,要想在各种各样突发事件发生时,做出正确、及时、有效的判断和行动,只能通过千锤百炼 的反复训练。这不仅仅是一次演练行动,是我们不忘“抓安全宁流千滴汗,保生产不洒一滴血”的初心,更是确保空防安全的重要屏障。

安检/林日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