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省国资委党校培训心得(二):我心向党,砥砺前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10  返回

        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再 到《习近平群众观与团队赋能》,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 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 ”

        认真学习党章,是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 来。

        通过学习党章,我从根本上认清了党的性质,和作为一个党员应 有的素质。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要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需沉下心来好好学习党章。只有真正了 解了中国共产党,才会真正了解自己入党的目的,入党的追求。入党主要是看思想有没有入党。党是一群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志同道合的同志的组织。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从党章各个部分全面了解新党章重要的地位。 理解了新党章与时俱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重大意义。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组织形式、及党员自我要求的认知。我 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与决心。

        郑芝玲老师提出的问 题“今天我们为什么志愿入党?”郑老师解析说:思想的统一非常重要,一个国家、一个企业、一个家庭都需要有共同的愿景。这才能走得好、走得远。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哪个政 党能比中国共产党更懂中国,更能扛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所以党有着无比的魅力,吸引着志同道合的人士志愿加入。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观的两个鲜活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党的领导干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担当和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发扬钉钉子精神,时刻坚持为人民服务,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加入这个无比光 荣的组织。

(苏光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