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优化现有组织架构,落实分队管理模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07  返回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人次,成功跻身“千万级机场俱乐部”,更在为 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期间完成旅客吞吐量165万人次。面对日益增加的航班航线和旅客流量,安检护卫部积极调研、学习借鉴杭州机场安检现场的勤务管理模式,对旅检科现 场勤务模式进行调整。

    安检护卫部在综合考虑现有旅检班组长个人近3年的考核情况、班组长自我评价情 况、科室推荐等条件下,选拔试用6位优秀的班组长为分队长。将原有的6位队长分管两队的管理方式向9位分队长各自独立管理3小组的精细化管理模式转变。由科-队-组-员转 变为科-小分队-队员。优化现有科室组织架构,落实分队管理模式,明确职责隶属关系,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在试行分队 长管理模式的进半月来,旅检科组织架构的调整已初见成效。队员们在标准化的管理下,形成了“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了安检工作质量和 效率。另外分队长与组队的固定搭配和工作区域的固定分配,有利于全面的监督、管控和沟通。解决了原有队与队之间、小组与小组之间沟通交流不足,提升内部沟通和信息传达效 率,促进团队协作。随着分队管理模式的深入推进和完善,科室各项工作将会得到进一步地提升。(安检/陈晓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