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筑牢空防安全第一道防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21  返回

T2航站楼转场以来,商户店铺数量增加,对员工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商户 及外包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年龄结构跨度大、员工流动性大。航站楼管理部T2监管科负责候机楼内所有商户及外包单位员 工的证件办理工作,为了保证空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根据空防安全保卫的要求,证件资料的初审与报送更加严谨。针对新员工岗前空防安全培训方面,采用书面教材结合相关案例分 析、提问等方式,使商户及外包单位员工初步了解机场相关规定,增强隔离区内的风险隐患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5月份以来,T2监管科共办理长期通行证和短期通行证员工共430人次。 同时对已办理通行证的外来员工积极开展安全复训工作,仅201810月份,参加航空安保复训的外包单位人员就达197人次。员工的数量 多、流动性大、受教育程度不同,给我们的培训教育及监管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虽然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经常面对着新人,但认真是我们的工作常态,我们始终以一种“工匠”精神,重复着平凡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 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不平凡。这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的业务知识,还需要足够的耐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众志成城保障航空安全,做好航站楼商户及外包单位人员入职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基础工作。(航站楼管理部/张宏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