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舆情应对“防患于未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返回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媒体已经成为主要的一种信息的传播途径,其开放、互 动、虚拟的特性让言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活跃程度。互联网让每一个人都变成了信息的发布者,由于鱼龙混杂,你无法分辨它的真假。
自2013年5月份开始,航站楼管理部为了提升商贸服务,设专人适时关注日常网络舆情,以舆情为镜,做了大量的舆情跟踪。只要在网络上监测 到与机场商户相关的舆情信息,立即启动网络舆情突 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到相关商户,商户采 取发帖、跟帖介绍事实真相等不同形式进行回复,注意用语艺术,做到态度诚恳,讲理不失礼。“对症下药”把不安定因素消 灭在萌芽状态。
从2013年5月7日至2018年2月14日,航站楼管理部监测到网络上的舆情信息163件。从13年的47件、14年 37件、15年34件、16年18件、17年8件、18年13件、到19年截止到2月14日6件。看到舆情信息每年不断的在减少,这跟我们上级领导的商业部署和商户的密切 配合离不开关系。T1航站楼于2018年5月31日结束运行,在此前网络舆情大部分信息反应的是温州机场餐饮价格偏高,自从2018年6月1日T2航站楼开始启用后,集团引进知名商家:肯德基、东方宫、康师 傅、一鸣真鲜奶吧等。严格控制了日常关注度较高的商品价格(矿泉水、饮料、方便面、大众快餐),增加了自动售货机,自动售货机与市区十足超市对标,价格采取同城同价。自 T2航站楼开始启用到至今,关于网络舆情餐饮信息14件,其中13件是正面信息,1件是 负面信息,满意率为92%,真是可喜可贺。尤其是本土品牌一鸣真鲜奶吧,网络舆情餐饮信息13件中有6件是关于一鸣真鲜奶吧的正面信息,她们的价格从 3.5元起步,简直是机场餐饮界的一股清流。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传播与意见 交互空前快捷,网络舆论的表达诉求也日益多元。如果引导不善,负面的网络舆情将对社会公共安全形成较大威胁。对航站楼管理部来说,加强对网络舆情的及时监测,商户统一步调,形成舆情处置整体合力,为及时消除因舆情突发事件造成的负面影 响,有效控制和消除不良影响,防止舆情危机发生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航站楼管理部:阮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