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地服公司服务部圆满完成2018年信息集成系统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12  返回

“服务部各单位请注意,信息集成系统应急演练现在开始。 ”2018年10月31日14时00分,随着服务部经理陈旭发布演练开始指令,服务各岗位各就各位。此次演练还得到了地服公司生调部,TOC电子站的大力支持。

此次演练 是服务部在机场转场后的第一次针对信息集成系统的演练,模拟系统故障进行了航班实际保障。演练模拟OMMS指挥调度 子系统故障的情景,用时30分钟,涉及进港航班6个、出港航 班8个、更改登机口2个,人员28人。演练过程中,各部门人员到岗及时,信息通报顺畅,应急处置准确,配合默契。

演练结束 后,服务部经理陈旭作了现场点评,他认为演练较为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服务部各岗位人员对演练作了总结讨论。

正式演练 前,服务部加强学习了信息集成系统应急演练相关内容,布置应急演练相关工作,明确了服务部各岗位人员职责,与生调部、TOC电子站就信息集成系统故障后航班保障工作流程进行沟通。

通过演练 熟悉了信息通报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服务部当班队长对部门内部运作和对外协调进行指挥和督导,2名副岗队长分AB区在候机楼内进行实时特情处置;服务调度利用日常提前 导出并打印的航班备份信息作为参考,通过IAS航班信息查询系统查看航班动态,通过CDM系统查看航班CDM时间,通过电话、对讲机接收商调航班即时信息进 行航班调度。

服务部通 过这次针对性较强的模拟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及航班备份表的实用性,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下步将通过不断修改完善,定期组织 应急演练培训,提高应急处置预案和航班备份表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从而提高对突发故障、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地服公司/刘知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