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冬春航季生产量将大幅增长惠及更多周边旅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30  返回

        10月24日,在温州机场在福鼎举行的航空旅游推介会上获悉,今年温 州机场冬春航季将于10月28日拉开大幕,整个新航季日均客运航班将达到287架次,同比去年增长20%,日均过夜停场飞机27架,同比增长56%,其中国际、地区定期航 班日均9架次,同比增长23%,恢复和新增呼和浩特、黄山、丽江、泸州、十堰、乌海、韩国济州等10个定期航点,并加密诸多省会和旅游目的地城市。
        今年6月份,温州机场顺利转场T2航站楼,生产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为 了做好T2时代第一个冬春航季的航班生产,温州机场自T2转场之前即开始谋划,从航线布局、航班量、航班结构等各方面综合考量,并积极走访民航局、航空公司等单位、部门, 力求冬春航季的温州机场能为更多旅客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航空产品。据了解,这次冬春航季的航班分布总体较为均衡,高峰小时流量最高为21架次,其中周二、五航班量最高, 进出港为295架次,周六航班量最少,进出港也达到287架次,每日航班高峰为10--12点、15--19点。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早出港始发航班日均24班,其中 7点到7点半始发航班日均8.6班次,8点时段始发航班日均7.9班次,相对较为集中。
        在推介会上,温州机场着重介绍了冬春航季航班情况,机场发展前景和规 划,以及针对周边地区旅客的服务举措。机场在温州火车南站设立城市候机楼,为宁德等周边地区旅客提供“机票、值机、行李安检、行李打包托运、团队服务及行李押 运、巴士售票、机场巴士检票”等服务; 从10月19日开始,往返温州机场和温州火车南站的动巴专线从每天28班增加到32班,每15--20分钟 一班; 往返温州机场和福鼎的大巴专线也已经增加到每天10班。
        会上,国航、东航、南航等8家航空公司推介各自航空产品和优惠政策, 温州机场合作酒店介绍各自服务产品,并根据T2航站楼运行特点,纷纷推出酒店至T2的免费接送服务。
        此次推介会受到温州和福鼎两地旅游业人士的高度关注,温州市旅游局党 组成员、副调研员包崇柳,太姥山风景名胜管委会林永海书记,温州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廖锡峰,温州市旅游局和宁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部门领导,在温州机场运行的8家航空公司 驻温营业部经理,来自温州和福鼎的40余家旅行社、酒店的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与会人员相互沟通洽谈,了解市场信息,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推介会成了加 强多方沟通、促进温州福鼎两地旅游合作的大平台。
        温州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廖锡峰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温州机场T2航站楼投 用后首次召开大型市场推介会,也是冬春新航季开始前的一次重要市场宣传推介。温州机场相继在宁德、福鼎举办市场推介会,源于两地相近的地缘、相亲的人缘和相通的商缘。温州 机场距离宁德地区仅100余公里,航空出行非常便捷,温州机场冬春航季的航班量大幅提升,也非常便于宁德旅游业界同仁编排航空旅游产品。温州机场愿意响应温州、宁德两地旅 游局的号召,联合在温各航空公司,携手两地旅行社,推出更多航空旅游产品,让宁德市民享受航空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共创航旅合作新辉煌。 
                                                                                                                                                  党群 陈铮铮
1540885972574003688.jpg
1540885947681003906.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