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首批活虾进口试运成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30  返回
没错!温州机场又有进口海鲜到港了!这次的主角是活对虾,来自越南,从捕捞、打包、运输到清关提货,全程操作时间不能超过24小 时。为了确保活虾的存活率,温州机场航空货站与海关联检部门密切联动,最大限度压缩活虾通关时间,为货主创造价值。
10月 25日19:11,该批活虾随KA798航班抵达,比预计晚到了11分钟,对于从越南经香港中转长途跋涉来到温州的活虾们,这11分钟的等待也足以让工作人员牵肠挂肚。货 站国际业务员随后立即开始了保障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将货物到港信息录入系统并传输至海关,并第一时间通知了海关及报关员。同时货站领导也十分重视,现场指挥卸货作业,为客 户抢速度、抢时间,19:30,5件55公斤的活虾就被送进仓库。货主和报关员也早已准备就绪,待货物到达后马上开始了报关、报检工作。20:10,海关到现场查看货物, 开箱取样检查活虾存活率是否达标,喜人的是,结果十分乐观,对虾们很“坚强”。21:00,海关电子通关系统发布了放行通知,客户顺利完成提货手 续,尽管中途系统后台数据传输出了点小插曲,但在多方的积极努力配合下,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整个通关流程看似简单顺利,但实际上货站、海关、货主和报关员事先都已经制定 好了保障预案,各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配合十分默契、高效,首批活虾的进口试运行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进口活虾的2小时快速通关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货站国际室将积极响应口岸提效工作,配合海关压缩通关时间,为进一步提升空 港服务质量,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而不懈努力。
                                                                                          货站/林香迎、 陈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