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旅客病危,服务男儿真情陪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7  返回

九月,寒 露过,露气重而稠。

一夜秋雨 后停机坪显得格外静谧。如往常一样,服务部各岗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保障着早出港航班。八点四十左右,一阵急促的铃声打破了调度室的宁静。“调度,清洁阿姨 说 211登机口有旅客晕倒了!麻烦派个人去看下什么情况吧”此时此刻,调度员叶筱筱正在调配排班。筱筱即刻通知在休息室的工作人员郑杭前往登机口查看旅客 情况,并通知了当班队长柳芸到211登机口,同时向商调上报该紧急情况。

当郑杭匆 忙赶到登机口时,这位晕倒的旅客已经被登机口附近热心的旅客和保洁阿姨扶起来半坐在座椅上。当时旅客脸色发黑,神志不清,并不间断呕吐。几分钟后,医务室在接到商调部通知 后迅速就位,给旅客做了初步检查。医务人员经过基本诊断后,表示旅客测不到血压,脉搏微弱!情况十分危急,应马上送到就近医院抢救。当班队长柳芸获悉,即刻上报今曰地服值 班领导,地服领导表示,旅客情况危急,没有家属一同出行,要求服务部派出一名员工协助旅客就医抢救。救护车赶到后,郑杭与医务室工作人员,把这位晕倒的旅客抬上了救护车。 随即调度员筱筱接到当班队长通知后,调整了服务员郑杭接下来的航班保障工作,让郑杭陪同旅客就医。

与此同 时,调度员筱筱根据手头上仅有的信息(登机牌信息显示旅客姓名,乘PN6332航班前往郑州)联系机场公安,试图通过公安信息系统能够联系上旅客家人!没想到旅客的家属信 息竟是一片空白!庆幸的是在医院等待检查的时间里,郑杭找到了旅客携带的手机,根据旅客的手机通讯录,找到了他儿子的电话, 并联系上家属!但旅客儿子远在乐清,工作艰苦,没有交通工具,不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郑杭向旅客家属表达了当前该旅客的紧急情况,表示自己会陪同旅客就医直到家属赶到为 止。

事后,郑 杭无奈的表示,旅客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因医院硬件设施落后,旅客楼上楼下做检查时都需要抬,仅凭他一人之力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好四处寻求热心人的帮助,才把 旅客移上移下做检查。上午十一点左右,调度员项洁茹联系郑杭时,郑杭表示旅客情况已经稳定,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很遗憾,乐清前往龙湾的高速封道,只能改走国道。可能还要稍 晚些到。下午一时许,家属赶到,郑杭与旅客家属做了简单的交接后,匆匆回到机场重新投入保障航班运行中!

经过简单 的了解,该名旅客河南郑州人,这次来温州是看望在乐清务工的儿子,今天乘坐最早的航班PN6332回老家,没料到自己糖尿病病情严重,引发了心脏病和哮喘。最终在登机口熬 不过,脸色於黑神志不清晕倒在登机口。旅客儿子对郑杭热情帮助和无微不至的陪伴表示感谢。(地服公司文/项洁茹摄/柳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