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实业货运分公司开展防汛抗台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0  返回

托运货物收运后,遇台风、暴雨天气怎么办?实业货运分公司将通过防汛抗台应急演练告诉您!

近日,实业货运分公司在货运出港柜台,开展了防汛抗台应急演练。演练通过现场模拟大网对讲机发出 “台风预警响应”。值班人员按相应程序上报,并根据领导指示启动防汛抗台预案。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力求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置。

此外,货运分公司还特别针对岗位员工如何处置的预案进行了演练,比如营业员在收运货物时,当即提醒货主 台风影响可能导致无法顺利出港,建议货主天气好转后发货或改用其它交通运送;对于已收运的货物因航班取消不能成行的,立即联系货主退货或改运;对于活体动物,通知货主退 货,以免因天气原因造成动物的身体不适;对于鲜活易腐的产品,能常温保存的经货主同意可等天气好转后承运,内包装有放置冰袋或保温袋的货物,及时更换保持温度,否则建议退 货;对于普通货物,每件增加薄膜外包装,以防打湿。装卸工负责将当天无法退运的货物摆放到平板车上,以免货物打湿;检查门窗是否关闭,防止漏水;关门时放置沙袋,门栓用坚固物体加固,以抵制大风。  

本次演练意在加强员工防汛抗台意识,在 实际工作中能建立一只懂业务、有经验、迅速应变生产的队伍,切实保证安全生产正常运作(实业/陈芳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