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地服公司顺利保障担架旅客运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3  返回

“1、2、3抬起来,慢慢放下来……”这是8月26日晚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保障ZH9910航班出港担架旅客的一幕, 地服公司服务部在完成普通旅客乘机保障工作的同时,顺利保障担架旅客成行,有效检验了地服公司在转场T2后的应急保 障能力。

当日早 晨,服务部接到提前通知,晚间ZH9910航班将有担架旅客由温州出发前往深圳,需要做好重点保障。根据集团统一安 排,服务部提前安排人员参与保障演练,与现场指挥中心、安检护卫公司以及承运航空公司等单位共同就担架旅客运送路线、安全检查、登机服务等保障环节进行实地走场。由于担架 旅客运输流程复杂,保障过程涉及旅客医疗护理、运送、担架装卸等多个环节,服务部调整当日勤务安排,根据演练明确的保障流程及工作职责,妥善安排工作人员,为担架旅客开通 快速出港的绿色通道。

22:20,载有担架旅客的急救车辆快速抵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根据 计划安排,各单位提前到位,服务部选派彩虹班组的业务骨干成员,与机场医护人员合力将担架旅客平稳安全抬入客舱。由于机舱通道较窄,担架必须时刻注意防止碰撞。在统一指挥 下,工作人员一同使劲,轻挪脚步,在医护人员的护理下,工作人员及时解决了舱门处拐角狭小的特殊情况,将旅客平稳地放置在客舱内预设位置并固定妥当。

此次航班 任务,各单位默契配合、精湛的业务技能保障了旅客的生命安全,在不影响航班正常率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担架旅客的离港保障工作。同时,也进一步展现了服务部应急保障能力,以 实际行动践行了真情服务的民航理念和特殊航空运输服务的系列要求。

          地服公司服务部  文/刘知恺  摄/李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