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21  返回

为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进一步确保T2转场后磨合期及后续整体运行的持 续安全、平稳,根据民航上级及浙江省机场集团关于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要求,温州机场成立领导小组,8月3日下发了安全大检查方案,提出要求,明确时间、内容和重点,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采取内部自查和外部检查相结合方式,在2017年企业运行自查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新环境运行实际,在全面推进企业运行自查工作的同时, 重点对“组织领导”、“工作作风”、“教育培训”、“运行控制”、 “应急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

8月3日至15日各运行保障部 门均已完成自查,并将发现的问题上报机场公司;8月17日,机场公司董事长肖枫、副总经理廖锡峰、阮长青分别带队成立检查组,开展机场层面安全大检查。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 机坪、T2航站楼、TOC、控制区道口、围界、AOC、地服配载室、机务调度室等,通过现场了解、台账检查和座谈等方式对各部门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和五项检查重点落实情况 进行督查。检查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发现个别岗位员工对岗位工作内容和操作流程不熟悉、个别部门党支部召开的会议没有涉及安全议题、飞行区部分土面区没有及时割草等问题,均 已通知责任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下步,机场公司将要求各部门在安全大检查期 间提高思想认识,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全力治理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隐患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并结合行业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全面梳理危险源库,将本次安全大检查活动和日常安全管理结合起来,紧盯薄 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遵章守纪意识,严防发生各类不安全事件,切实提高温州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安全质量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