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夸夸我们的特种车司机:李建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20  返回
“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贵司货站平台车司机李建钢等机坪作业人员在保障我公司CA1539航班宽体机卸机任 务时,安全意识强,操作观察细致,发现了可能发生的集装板刮擦前货舱门框风险…”这是一封国航温州分公司发来的表扬信。
事情追溯到7月28日晚上,CA1539航班,因对方站对集装板捆绑不到位,加上飞机飞行过程中产生颠簸,造成上端侧移。 在紧急重要的关口,该航班平台车司机李建钢,他凭着过硬的技术,细心观察,谨慎操作,第一时间发现右边横移突出的部分离舱门只有不到1公分距离,安全地处置了1起可能发生 集装板刮擦航空器的风险。
李建钢,系货站公司货舱作业部一名特种车司机,平时工作踏踏实实,以身作则,始终坚持“安全生产第一、安全零 容忍”的工作作风。自他进公司以来,每天的工作就是无数次地在外场来回“行驶”,与飞机近距离地“接触”, 确保安全靠机、安全作业、安全撤离。
当一线新人询问:“李师傅,作为特种车司机,哪个环节最重要?”他总是孜孜教诲地讲解道: “早上的查车,是至关重要的环节。车辆的油量、刹车、冷却水、电瓶、按钮电源每天必须仔细检查,不得丝毫大意。只有车辆设备正常了,才能保障航班时,做到忙而 不慌,慌而不乱。在面临不同航班操作时,更要眼明心细,从细微着眼,否则稍微不留神,都可能导致意外的发生。当然,作为一名特种车司机,我们还要对平台车、传送车、牵引车 的不同性能、不同按键做到熟悉掌握,驾驶技能提升,才能降低机坪车辆操作的风险。同时要严于律己,规范行为,按章操作,严格按照管理手册执行到位。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生产 安全。”
听同事说起,李建钢将于今年11月份退休了。这几年,他以精湛的技术和严谨的作风,安全、有效地保障了无数个进出港航班。 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严抓安全培训的落实,才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岗位风险隐患,妥当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从而保证所有航班安全、有序。
他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他的特种车司机工作经历和实战事例,更为货站公司今后宽体机操作积累了最宝贵的经 验。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 /曾竑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