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深入开展村企结对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13  返回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乡村振 兴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我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8月10日,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率工作组赴丽水龙泉市八都镇野窖村开展村企结对工作 
工作组一行7人深入野窖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村庄自然资源和地域特点,询问农业生产情况和村民生活状况。野窖村是一 个海拔400米的山村,位于丽水龙泉市西南方向34公里,离温州市大约3.5小时车程。全村共375户,户籍人口1408人,山林面积11026亩,主要种植水稻、毛竹、 蔬菜、香菇、木耳等。村两委全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积极走上致富路,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野窖村党支部书记兰建华、村长泮加松介绍了野窖村的历史沿革、农业生产概况和建设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肖枫指出,习总书记提出了 “精准扶贫”的新思想新理念,说明扶贫工作并不简单,近年来,各地结对扶贫工作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选择帮扶项目要贴近群众,让广大 群众切实感受到扶贫工作带来的红利,不能只做形象工程,要踏踏实实做几件民生实事。最关键的是,结对双方要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把各自优势发挥出来,不能跟风投入 流行的产业和项目。要充分发挥丽水方面的产品品牌优势和温州方面的市场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温州机场今年客流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是一个极好的宣传推介平台,温州机场 汉莎航空食品公司每天生产航空配餐数量达一万份左右,而野窖村种植优质大米、蔬菜、菌菇,双方可以探讨“粮食基地”的合作方式,达成长期合作,发 展壮大野窖村集体经济。下步,双方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沟通谋划,共同确定高质量帮扶项目,温州机场将指定专人,集中精力负责落实项目实施和跟踪管理。
龙泉市联系领导陈惠锋、八都镇党委书记刘福明等参加考察调研和座谈会。

                                                                                          党群工作部/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