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舱门被卡 货站巧解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31  返回
     “调度,UQ2554前货舱门已做初步尝试,但无法打开。”14时56分调度传来外场监装孔祥磊 焦急的声音。货舱门打不开,后果可能很严重,旅客行李672KG,货邮769KG无法卸机,旅客行程受影响,货物时效无法保证,所有旅客货主都要做解释。如原机返回基地, 将波及航空公司整条航线的载运量,后续航班前舱都无法装行李货邮。
       现场人员又多次尝试开门都不成功,而该后续航班计划一个多小时后起飞。通过被推开的一点舱门缝隙,发现是因为舱内隔离网扣 松动,导致一件纸箱移位堵住舱门。时间紧迫,为了能尽快安全地处理问题,在征求机组机务意见后,现场人员迅速制定了几个紧急处置方案。
       烈日炎炎下,众人一一尝试着各个方案,舱门却依然纹丝不动,机组人员也至现场查看尝试,面对无计可施的情况,最终机组同意 原机带回,但操作人员还在坚持。
      “UQ2554前舱门仍无法打开,堵住前舱门的是一件纸箱包装行李。如果将此纸箱行李在机内拆散,或许能打开舱门,如果不动,机组建议将所有货邮行带 回乌鲁木齐处理。舱单显示前舱装载的是乌鲁木齐至温州的全部行李和货邮。”监装员向调度报告现场情况。
“UQ2554货站外场,行李房已征得旅客同意,可以破拆该行李纸箱。”调度快速协调后回复外场。
        接到指令后,机下人员立即开始破箱操作,但因门缝太小,实际操作难度远比预计的高。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在15时 53分打开前货舱门。此时,离后续航班起飞时间只剩半小时左右,监装员果断作出判断,并组织人员争分夺秒地进行卸机装机工作,航班最终在16时12分完成操作,关闭货舱 门。焦急的旅客终于取到了自己的行李,机组人员露出了赞许的笑容,现场的保障人员也松了口气。
        7月19日,乌鲁木齐经南昌至温州UQ2554航班行李堵门事件终于落下帷幕,这一切,离不开监装员训练有素的沉着指挥,离不开现场人员同心协力的坚持,离不开 各岗位的高效紧密配合,离不开机组机务的支持和旅客的理解。
                                                                     货站/项泓锽、孔祥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