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转场在即,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地面交通攻略双手奉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30  返回

201861,温州机场T2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届时,所有国内进出港航班停靠T2航站楼, 国际、地区进出港航班仍使用T1航站楼国际厅。

据介绍,T2国内航站楼旅客流程采用出发、 到达分层,楼内配设21座固定登机桥,22条安检通道,52个值机柜台和6套行李提取系统,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以上的服务需求。

T2航站楼投用后,温州机场社会停车场、临时客运站、出租车上客点、公交站点也将同步启用 或调整,方便旅客出入机场。现特收集温州机场地面交通攻略,收好不谢!

 

1、自驾攻略

请看交通导向图↓↓↓


进出机场把握好两个原则,一是 “逆时针”,T2国内航站楼、T1国际航站楼前均按照单向逆时针大循环的方式,实行南 进北出;二是“看路牌”,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公安 机场分局交警部门在不同路口均设置了非常详尽的交通标志标识,小伙伴们在抬头看路牌的同时,还要注意观看地面精心绘制的标识。

市区方向来:旅客驾车由瓯海大道高架前往T2,当车辆行驶至瓯海大道东延 段与机场口交叉路口时,右转往滨海方向。随后,车辆行驶至中间连接处时,再右转就可看见T2航站楼指示牌,根据指示 牌下出口就可到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容易误入前一个出口往国际机电城方向或错过出口下了高架。

瑞安方向来:旅客可沿滨海大道与瓯海大道连接处上高架后,在上高架后的第一个出口 (T2航站楼)驶出,就能直接到达T2航站楼。

洞头方向来:旅客驾车途经南口大桥后,需右转往市区方向,接着行驶两三百米后,这时会有两个分 道口(市区、T2航站楼),这时选择T2航站楼即可前往。

还有,由高架进入机场的小伙伴们注意啦:前往尊易贵宾楼或是到达层迎送亲朋好友的旅客需要在进入机场高架后通过第一个下行匝道前往地面道 路。

 同时,上述3个方向前往机场的旅客,也可沿着指示牌通过辅道抵达T2航站楼或尊易贵宾楼。

 

2、停车攻略

转场后,温州机场共有3个社会停车场,分别为P1P2P5。此外, T1航站楼原2号停车场将于2018530开始停用。


 

 

自驾乘机旅客:选择高架进入T2旅客,建议在 进入机场高架道路后选择第二个下行匝道,然后左拐经空港三路、航二支路,前往P2停车场;选择地面辅道进入T2旅客,在进入机场后右拐经空港三路,之后再选择航二路进入P2停车场;进入T1航站楼按照图示路线直接前往P5停车场即可。

驾车迎接旅客:选择高架进入T2旅客,建议在 在进入机场高架道路后选择第一个下行匝道,之后按上图路线前往P1停车场;选择地面辅道进入T2的旅客,按照上图路线,可就近到P2停放。

其他情况:需长期停放或遇车位溢满情况的旅客,建议选择P5停车场;遇到车位溢满情况的旅客,需先驾车通过滨海大道辅道,按照驶往T1方向,前往P5停放。
             &n bsp;   

温州机场停车场选择攻略

方案

情况说明

“最佳”停车场选P2

距离较近,位于T2航站楼前高架桥南侧,车位较为充足,有688个;主要供T2出港旅客临时和过夜停车使用。

“最近”停车场选P1

距离最近,位于T2航站楼的北侧区域,车位数206个,主要供T2临时接客停车使用,不支持过夜车辆停放。

“最惠停车场选P5

位于T1航站楼前中横河西侧,车位数600个;主要供国际旅客和长期停放车辆 停车使用;每24小时优惠20元 (201861开始新进P5的车辆享受优惠);免费提供往返T2航站楼电瓶车摆渡服务。

备注:P1P2停车场均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行卡非现金快捷支付方式,下一 步,将适时开通无感支付功能,进一步提升旅客停车体验。


  
            

3、公共交通攻略

转场后,T2 航站楼前主要设置临时客运站、出租车发车点、公交车停靠站,方便旅客搭乘公共交通进出。下一步,随着S1S2市域铁路的开通,旅客进出温州机场将会有更多选择。

①机场巴士

临时客运站设置在T2航站楼到达层1号门出口处,目前 共有14条班线,分别通往温州市区、火车南站、瑞安、平阳水头、苍南灵溪、苍南龙港、泰顺、福鼎、青田、丽水、洞 头、乐清、温岭、路桥。

此外,为方便搭乘地面班线的旅客购买车票,临时客运站还在人工售票柜台附近设置了6台自助售票机。

其中机场至市区班线,其行驶路线为:T2航站楼到达层始发(临时客运站)→滨海大道→瓯 海大道→汤家桥路(市质监局站)→新城大道(新城站)→锦绣路(伯爵山庄站、横渎站)→车站大道(华夏银行站)→温迪 路(温迪锦园站)→南浦路→桥儿头原民航售票处;运行时刻从首班航班到达后,直至航班结束,具体根据航班降落情况进行安排。

其他班线具体时刻如下:


②出租车

出租车上客点设置在T2航站楼 到达层3号门至4号门之间。

③公交车

温州机场现有41路、73路两路公交车进出,沿途旅客可搭乘相关班线。机场公交车停靠点位于T2航站楼的西北侧区域,紧邻P1停车场。

④摆渡车

为方便旅客出行,温州机场免费提供电瓶车摆渡服务,摆渡线路共设置T2国内航站楼(到达层3号门出口处)、T1国际航站楼、P5停车场三个摆渡停靠点。摆渡车开通时间为早上05:30至次日凌晨1:3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