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专项隐患排查 护航T2安全转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29  返回
2018年5月24日,机场集团组织安全督查员对新机坪和T2航站楼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 排查,此次隐患排查系机场集团自5月初成立安全督查员队伍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一次专项安全督查活动。
机场T2航站楼将于6月1日正式启用,为提前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采取措施,确 保T2航站楼转场期间及转场后运行安全正常,5月24日上午集团安全质量部牵头组织机场运行、空防安全和消防应急三个督查小组共22名督查员,分成新机坪和T2航站楼两个 组进行全面实地排查。新机坪督查组结合集团组织开展的新机坪大规模车辆实地走场活动和飞机新机位入位测试,查看了4个面积较小机位作业车辆保障情况,提出了车辆保障过程中 存在的安全风险。T2航站楼督查组10位督查员,从航站楼负一层开始逐层排查空防、消防、用电和设施设备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检查结束后,两个督查组汇总发现的 问题,上报集团转场办进行整改。集团董事长肖枫和副总经理阮长青现场指导新机坪走场和督查工作。

        前期 机场集团已通过实地排查、三次模拟演练和行业验收,发现新机坪和T2航站楼各类安全隐患60余个,通过设施改造、系统升级或改变流程等方式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5月中上 旬,集团组织开展新机坪运行和T2航站楼安全风险评估,并发布了风险评估报告。

                                                         安全质量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