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22  返回
为贯彻落实省机场集团近期下发的安全风险提示(第3期)精神,结合机场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温机集发〔2018〕42号)相关工作要求,5月17日,集团阮长青副总经理带领安全质量部和现场指挥中心有关人员对机坪运行保障部门特种车辆对接飞机危险接近报警设施 情况进行大检查,实地查看了食品车、行李传送带车、客梯车等特种车辆,并通过人员访谈了解飞机危险接近报警设施安装及使用情况。
检查结果总体良好,所有对接飞机车辆均已安装防冲撞条,大部分在用车辆已安装危险接近保护设施。针对食品公司提出的食品车箱体和伸缩平台联动装置,货站公司提出的行李传送带车防撞系统,阮长青副总 经理表示赞同,要求有关部门要多应用高科技手段来提升机坪车辆运行安全性能,特别是靠接飞机保障作业的设施设备要运用技防手段来规避碰撞事件;对确实无法改造升级的设施设 备,要优化操作流程,做好员工培训,杜绝发生碰撞飞机事件。

检查组还对机坪临时围界拆除和在用围界是否符合规章要求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发现两个一般安全隐患,责任部门均已进行整改。


安全质量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