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实业货运分公司开展锂电池应急处置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16  返回

近日,实业货运分公司在货运国内营业大厅开展首次锂电池应急处置演练,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更 好地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尤其是货物中锂电池冒烟、着火事件。此次演练特别邀请了机场消防大队邵山队长进行现场指导。

演练开始前,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邵队长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宣教。演练以货主办理托运业务时发生锂电池冒烟事件为 背景,参演人员按照既定标准迅速做好信息上报、组织人员疏散、紧急灭火、对锂电池进行隔离等工作流程,充分检验了柜台工作人员、部门值班经理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员工之间的 配合协作能力及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较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邵山队长对这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再次梳理灭火要 点,解答了员工们提出的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问题。此外,货运员工一一动手操作灭火器灭火,更好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实业/范绿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