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组织航空器火警(锂电池)应急处置桌面演练,为航空安全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03  返回

2018年3月29日下午,温州机场集团组织“航空器 火警(锂电池)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演练模拟航空器在本场起飞后,机组发现货舱火警,要求返航及地面援助为背景,检验机场在遭遇航空器火警以及锂电池起火/冒 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民航温州空管站、中国航油温州分公司、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温州机场当日总值班领导及各应急保障单位参加了演练。

温州机场始终把应急演练摆在突出 位置,近年来,每年大大小小演练不少于100次。此次桌面演练,为了检验应急处置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我们不设脚本,在演练前也没有经过任何推演,所有参演 人员基本都是各部门当日值班人员。各参演单位依据机场应急处置预案要求,用语言阐述本单位处置工作的开展情况,演练过程总体顺利,处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之后的总结评估会 上进行了充分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之后像这样的桌面演练,我们还要继续不定期举行,做成常态化。

孙影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