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
--记机务调度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8  返回
“07号拖车尽快到位 ”、“航线C组到远机位协助”、“2号机位催清洁”、“引导原地等待听候指令“、 “中餐已送到,各组安排用餐”,短短几秒钟,一连串指令从机务调度室里发出,相关岗位迅速行动起来,有条不紊地开展春运航班保障。春运以来,这样 的指令每天要重复几千次,通过这里,一线工作得到合理分解和配置,保障进程得到及时汇总和上传,机务各部门形成一个有机整体,高效运作起来。
机务公司调度室的高效运行,离不开机务调度员们,虽然我们平常在机坪上几乎看不到他们,但是他们的工作可以用“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来形容。这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队伍,成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且全部具备大学学历,均具备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熟知各岗位工作流程,在沟通协调、应急 处置等方面更是经验丰富,这群年轻人本着对工作的执着和坚持,在不到十平米的调度室里,奉献着青春和智慧。
调度员吴志鑫,90后的帅小伙,刚刚“升职”当了两个双胞胎儿子的父亲,春运以来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有了黑眼圈,每天超过130个航班 的调度,通宵在席位上盯着屏幕精神紧绷,直言有点吃不消,但是为了让千千万万的旅客能够准时踏上归途与家人团聚,他还是乐观地坚守在岗位上。多年的一线经历让他对于机务调 度工作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说:“调度工作绝不是简单将工作分解下去,重要的是要做到工作量和人员的合理匹配,我这里考虑得周到细致一点,外场兄弟们的工作效率 就能高一点,他们工作起来就能轻松一点,尤其是春运期间这么累,机坪上环境这么恶劣,他们比我更辛苦,我不仅要对航班安全和正点负责,我也要对他们负责!”他 说这番话的时候,眼神里充满了机务人特有的坚毅和担当,机务团队有这样的凝聚力,何愁没有强大的战斗力!
“6号飞机突发故障,需要放行人员到场”,对讲机传来 急促的呼叫, 2月13日晚上,乌鲁木齐航空的客机 缝翼系统突发故障。听到乌鲁木齐航空飞机故障,调度员王旱雨突然紧张起来,一连串信息在他脑海浮现,该公司与我部没有维修协议、暂无放行授权、而且航班上无随机机务、周边 也没有基地支援,这就意味着航班上一百多名旅客面临无法按时返乡与家人团聚的风险,怎么办?熟知航线维修业务的他稍事冷静马上有了方案,第一时间安排经验丰富的放行员前去 了解情况,同时联系航空公司建议其寻求基地公司支援,考虑到飞机后续的放行,他又马上联系机务质量部门,了解航空公司临时授权的详细流程,在完成一系列的布置后他马上着手 查阅维修资料,为后续维修工作节约时间。经过内场和外场的密切配合,最后顺利完成对飞机的排故工作,航班顺利起飞。为此乌航致函对我部高效服务,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表示感 谢。在机务,经过多年的培养,像调度员王旱雨这样既能立足本职工作,又能随时支援一线的多面手还有很多,在省机场集团新的管理要求下,培养像王旱雨这样的多面手何尝不是提 升工作效率的一种好方法呢!
 转战T2,冲刺千万!机务年轻的调度员们将迎来更大的考验,他们已是斗志昂扬, 信心满满!机务团队将一如既往,保持强大的战斗力,为温州机场的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机务公司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