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春运一线采风一:默默地坚守,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2  返回
        卢冬梅,身材不高,略有福相,是一 位来自重庆的餐厅洗菜员,2009年来到温州机场这个大家庭,每天要承担上千份的食材洗涤任务。餐厅副经理季茜茜说:“在食堂总是能看到卢冬梅的身影,冬梅自 己的事情总是卖力地干,别人的事情也总是抢着干。”季茜茜又动情地说道:“有人说要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哪里需要,就往哪里钻,卢冬梅真的就是这样 的一个人,哪里需要她,她总是会出现在哪里,不论是同事还是领导,只要找她做事,她的第一句话总是‘好、嗯!’”。
        早晨的食堂后厨异常的忙碌,在一楼 洗菜间和粮油存储室来回穿梭的卢冬梅,一会儿清理着冰箱、储物架,一会儿忙着洗菜、拖地板。此时已是早上9:00,卢冬梅一手拿着菜,仔细地清洗,一手提着框,将洗好的菜 轻轻地放到里面。到了早上9:30,卢冬梅又急匆匆地跑到二楼洗碗间,将200多个碗具进行洗涤、消毒、烘干和摆放。食堂张阿姨说,春运期间,卢冬梅每天要承担近300斤 的食材洗涤任务,娃娃菜、青菜、芹菜还算简单,遇到土豆、丝瓜、山药等需要去皮的食材,工作量还要翻一翻,但是卢冬梅总是乐呵呵,像个笑佛,从来不说辛苦。季茜茜指着餐厅 的工作台心疼地说:“春运期间,每天要制作上千份餐食,春节期间,食堂的正式工只有三个,卢冬梅也是其中一个,她来机场已经9年了,今年要顶岗加班,又不能回 家过年,这已经是她在机场过的第9个春节了!”
       “不能回家过节,心里多少有些遗憾,但想想机场这么多员工还要指着吃饭呢,咱们撤了,一时人找不齐,那就要 饿坏大家了。”卢东梅淳朴地说道,“春运确实比平时的工作量大了许多,因为旅客也多了,一线的同事都那么忙,跑里跑外为旅客乘飞机忙碌着,我们作 为后勤也要做好员工的保障,保证好大家的一日三餐!”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只有吃饱了饭,才能开足马力,努力干活;也只有服务好了员工,才能更好地服务旅客。据了解,今年春 运期间,机场食堂除了每天保证正常的开餐外,还要完成日均700余份的快餐,餐厅送餐人员每天运送将近1400公斤热腾腾的快餐到一线员工手中,工作量可见一斑。在食堂像 卢冬梅那样默默为一线支援的阿姨还有很多,在这里不能一一列举。正是由于这些默默坚持与坚守的人们,才为机场春运的华丽转身,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请伸出你们的手指,为 这些朴实的阿姨们点赞!                                            

                                                     

                                                                邹家骞/文

1519958661338087960.jpg

151995875723100142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