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出入境管理局黄锦化局长一行拜访肖枫董事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13  返回

2月11日下午,温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黄锦化局长一行4人在温州公安局机场分局陈东晨局长陪同下前来温州机场拜访机场集团肖枫董事长。

黄锦化局长首先向肖枫董事长通报了去年下半年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正式批复温州航空口岸开展口岸签证业务相关事宜。表示口岸签证业务的开通,为来温商务、投资、旅游等需要紧急入境的外国人提供了口岸签证便利,将极大地便利国际商务人士来温营商,极大地便利我市涉外 企业有序开展业务,极大地便利我市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和旅游繁荣。感谢温州机场集团对口岸签证工作以及这次签证业务升级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肖枫董事长表示,温州航空口岸签证业务的开通,标志着温州机场各项业务功能的不断完善,更好 体现了温州的国际化程度。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省里要求温州在改革开放方面要更有起色,温州航空口岸将进一步开 放,业务量将不断增加,口岸签证工作的正式开展将助力温州进一步开放发展。机场集团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口岸签证工作,力所能及地给予支持和帮助。

口岸签证,俗称“落地签”,是外国人申请入境的一种特殊方式。一般情况下,外国人入境前应向中国外交代表机关、领事机关或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关申请办理签证,但在特殊情况下,依照有关规定,外国人也可以在飞抵入境口岸后向中国政府指 定的口岸签证机关申请办理签证。口岸签证业务是为需要紧急入境的外国人和境外旅游团组入境提供的仅次于免签证入境待遇的便利政策。目前,全省仅有杭州、温州、宁波三个机场 开展此项业务。

(办公室/王磊)
















肖枫董事长和黄锦化局长(中)、陈东晨局长(右)亲切交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