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务实担当 创新求进 温州机场集团参加省机场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12  返回

        为认真总结2017年浙江省机场集团业务工作,部署落实2018年工作任务,2月6日,省机场集团在杭州机场公司信息大楼7楼会议厅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温州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周义,副总经理韩东、廖锡峰、阮长青带领办公室、党群、人力和财务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机场集团徐树雄副总经理传达了浙江省国资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及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王敏董事长、党委书记与集团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郑向平总经理与集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安全服务责任书;朱潜副总经理宣读2017年度省机场集团优秀管理人员表彰文件,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人员现场颁奖。

        郑向平总经理做《务实担当 创新求进 奋力开启打造千亿级航空大平台新征程》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省机场集团2017年业务工作情况及2018年业务工作思路。2017年,全省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758.9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9.99万吨、航班起降量46.03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4.03%、16.55%、8.91%;完成总营业收入46.23亿元,同比增长20%;按期完成全省机场资源整合主体工作,编制完成《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规划(2017-2030)》、《浙江省内各机场发展定位规划研究》、《浙江省航空运输网络布局研究》和其他重大问题专项研究,省内各机场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加快推进,航空主业进一步做强做优,航空关联业务、临空经济业务、通用航空业务和航空投融资业务四大板块全面启动。2018年省机场集团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在民航强省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提出2018年的预期指标为:全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284万人次、同比增长9.1%,完成货邮吞吐量86.4万吨,同比增长8%;宁波、温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双双突破千万人次,率先实现一个省(市、区)范围内三个千万级机场;全省各机场力争实现航班放行正常率不低于75%;力争实现营业收入51.58亿元。

       随后,王敏董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全集团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并再次强调了全省机场资源整合的意义和省委省政府对民航强省建设的要求,全省机场整合后,全省机场航线网络建设得到了加快发展,机场之间共建共享基础得到夯实,整合后续整改事项正在逐项落实,整合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和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也得到了兄弟单位的认可,吸引了尚未组建省级机场集团的广东、江苏、山东等经济发达省份机场公司相继前来考察学习。目前集团在职员工9722人,总资产351亿元,浙江省机场集团已位列全国五大机场集团行列。

       王敏董事长指出,2018年是省机场集团整合重组后开启新征程的奋斗元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整合全省机场资源、搭建航空大平台”的深化之年。做好2018年工作,关乎全局、关乎长远,既是一场能力大考,又是一场实战大考。对省机场集团2018年工作,王敏董事长提出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第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认清新使命,把握新要求;牢记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业务目标:2020年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十四五”期间达到一个亿旅客吞吐量;资产目标:2025年千亿资产,打造完善1+4业务板块。为完成上述两大目标,要树立新观念,实现新突破。第二是坚持以奋斗的姿态、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五大硬仗:航班正常工作硬仗、航线网络优化硬仗、重点项目建设硬仗、深化对标管理硬仗和发展关联产业硬仗。第三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机场集团发展提供根本保证。着力发挥集团党委的核心作用,筑牢筑实基层党建基础,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王敏董事长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千亿级航空大平台 ”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体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奋斗、创新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省机场集团改革发展新篇章,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民航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并代表省机场集团经营班子,向全体员工及家属拜个早年,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省机场集团领导对温州机场集团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温州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肖枫同志被省机场集团评为2017年度优秀管理人员并授予获奖证书。
        2018年,温州机场集团将在省机场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同心,一体作战,上下同欲对标干,突出重点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务实干,为“转场T2  突破千万”而努力奋斗!

             (办公室/王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