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货站开展演练 提升锂电池应急处置能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08  返回
        针对旅客携带锂电池、充电宝自燃的情况,为检验货站公司地面危险品事故应急预案 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加强一线员工对危险品事故的警惕性,货站公司根据集团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于1月31日组织开展了地面危险品(锂电池)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此次桌面演练进程分为演练情景说明、桌面演练、总结点评三个阶段,公司 领导、运行督查部、货舱作业部等相关岗位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演练以南航广州至温州CZ3811航班 在温州落地后,外场装卸人员在执行卸行李任务时闻到焦糊味,拖斗上已卸下的行李中有两件冒出白烟为背景,演练过程依据公司管理手册“地面危险品事故应急救援处置预案 ”中锂电池应急处置章节开展,并根据事先计划的预案演练进程单推进各项流程,参演岗位人员根据实际工作做出应急处置。
        通过此次桌面演练,巩固了公司各岗位人员对锂电池自燃应急处置操作流程的掌握, 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应变突发情况的能力,做到了“完善处置程序、加强制度保障”,为有效应对锂电池安全运输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叶剑英

地面危险品(锂电池)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