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货站多举错防范新机坪风险 打响春运攻坚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08  返回
        2018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航班增幅较大,为圆满完成春运保障工作,机场于2月3日启用T2新机坪201至210共10个机位,货站公司高度重视新机坪部分投用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通过走场熟悉新机坪、清理设备保障区、落实机坪风险警示培训等措施,提前筹措、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春运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提前走场熟悉新机坪 防范风险
        货站公司于2月2日下午14:48分接到通知后立刻组织落实各部门做好新机坪场地熟悉工作。公司领导、各部门经理、司机、监装监卸员、调度员等岗位于当天下午14:53分开始陆续走场,针对新机坪每个机位特点落实人员和保障车辆不同的行驶路线和停靠方案。通过实地走场,发现风险并将走场了解的实际情况在货站公司微信群予以通报警示:204机位正面位置有点坡度,沥青地面摩擦力大,无发生车辆滑行现象;204机位边角位置有车辆自滑现象,虽不严重仍需引起注 意;新机坪目测有明显倾斜,要求所有司机停车务必拉起手刹。
        清理货站设备保障区 杜绝FOD
        201和204机位作为货站公司摆放设施设备的场地,货站公司迅速组织清理工作。一方面,针对新机坪启用后撤离201机位的临时行车线,启用203机位边14号新线, 2月2日晚货站公司组织人员配合清扫,并要求如发现超出停放的板箱移至201机位。另一方面,货舱作业部为加强部门协调和检查力度采取24小时跟班,并于晚上21:52分将204机位全部清场到位,共耗时60分钟,在保障部清洁后于23:03分确保全部设备入位。此外,公司明确下发要求,201和204机位作为货站公司摆放设施设备的场地, 杜绝超出边线摆放;货舱作业部明确204机位存放使用规定,司机必须按规定位置拉 离或存放;日常使用时,要及时清理设施设备上掉落的物品,防止产生FOD。
        制作微页培训视频 双重培训
        根据温州机场机坪管理委员会要求,货站公司组织全员 开展T2机坪及春运部分投用机坪运行风险警示培训。一方面,通过面对面培训将机坪保障风险知识传达宣贯传达到进入机坪的每位员工。另一方面,充分考虑春运业务保障的压力,为加深培训 效果,货站公司综合部在面授培训PPT内容的基础上,加入货站公司机坪运行风险警示要点知识,并将文字转化成动态语音视频,制作微页发布微信群,供员工学习、观看,达到双 重培训效果。在微页中,再次强调了遇同向车辆缓慢跟随、严禁带5斗再超车、遇前车过慢应鸣喇叭告知、注意地面不平或车辆交汇时缓行通过原则、避开加油井、相似机位号的报告 区分等货站相关风险警示点。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叶剑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