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集团开展春运及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06  返回

为贯彻落实民航上级和省、市政府 及浙江省机场集团关于做好春运督查及信访维稳系列工作要求,切实将“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融入到具体工作 中,1月31日,集团总经理肖枫,党委副书记周义,副总经理韩东、廖锡峰、阮长青分别带队成立检查组,开展春运及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党群工作部、安全质量部、资产管理部、现场指挥中心和建设投资 公司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分组实地查看了新机坪、 飞行区、控制区围界、特车库、消防楼、食品公司、职工宿舍、候机楼、地服和安检现场、安检总控室、行李分拣现场、货站公司、汽车客运站、公共停车场、T2航 站楼、S1、S2线施工工地、食品公司新建大楼、AOC、TOC、医疗急救 中心等区域,通过现场了解、台账检查和座谈等方式对各部门节日期间运行保障准备情况、信访维稳工作情况、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和重点岗 位及前期遗留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并就员工工作及休息环境、设施设备维护、食品公司生产车间安保、消防安全管理、餐食交接安保、食品车靠接飞机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了解一线保障人员思 想动态,听取了地服公司内场车辆保障部、食品公司关于春运保障准备情况的汇报。检查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发现一般安全隐患9个,均已落实责任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针对此次检查,结合春运工作实 际,肖枫总经理强调各部门要制定新机坪临时作业程序,确保运行安全;一线保障部门要合理安排勤务,防止员工疲劳作业;要高度重视航食生产车间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新员工应急 疏散培训,现场指挥中心消防大队要进行重点检查。

安全质量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