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春运旅客乘机须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02  返回
为方便您的春运出行,为您提供一个便捷、顺畅的出行环境,我们为您准备了一份春运出行旅客须知,希望能为您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一、春运便民出行
1、旅客若需经温州火车南站出站,转乘动巴前往温州机场,可在机场商旅柜台购票后根据车站指示标志前往候车室等候上车。
2、为方便旅客停车,机场进口处左右两侧临时开辟了3号、4号临时停车场,供旅客临时停车。若是过夜停放的车辆,请驶往机 场大门口南侧的2号停车场停放。
3、春运期间机场繁忙,为保证您春节顺利出行,请您预留可能出现的交通堵塞及停车所需要的时间,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国内航班开始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是客票上列明离站时间前4小时,截止办理时间为列明离站时间前40分钟。
二、合理安排乘机行李
1、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2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可携带1件物品,每件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不得超过 20x40x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
2、如果您的行李超过以上限定体积,或是有多件行李(每人可携带1件物品,每件的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重量不超过5公斤。头等舱旅客可以携带两件5公斤),请在办理登机手续的同时办 理托运手续。为托运行李留有充足的时间,请您尽早办理值机手续。

三、及时准备有效证件

1、准备选择乘坐飞机作为出行方式的广大旅客,请提前准备好有效的乘机证件,切勿使用他人的身份证件,这样不仅会耽误自己的行程,而且还会受到民航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2、为了顺利地通过安全检查,请广大旅客及时准备有效的乘机证件(如居民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军队离退休证、港澳通行证、海员证等)。如身份证丢失的,可由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具临时的 身份证明,也可前往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3、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可使用学生证、户口簿或户口簿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武装警察部队转业、退伍人员,在转业、退伍半年内,凭转业证、退伍证可乘机。
四、了解限制、禁运物品
1、民航局规定,烟花爆竹禁止随身携带和办理托运。
2、如果您携带的液态物品,包括液体、凝胶、气溶胶等。其容器容积超过了100ml的,请作为托运行李进行托运。
3、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托运行李托运,随身携带时有以下限定条件(电动轮椅使用的锂电池另有规定):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 批准且每人限带两块。

4、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作为托运行李托运时有以下限定条件: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


                                                                     邹家骞/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