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货站公司组织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航空公司及代理公司安全座谈会暨“平安货运”建设及2018年春运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26  返回
1月份,货站公司组织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航空公司及代理公司安全生产座谈会暨 “平安货运”建设及2018年春运动员大会。机场公安分局、部分航空公司和代理公司以及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第四季度生产情况,宣贯近期局 方重要文件,通报《2017年第四季度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安全信用等级评定情况》,重点结合“平安货运”建设和2018年春运工作,对下一步工作 做出重要布置。
    会议重点宣贯《加强三基建设,推进依法治理,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安全保障》 (李健副局长2017年12月28日)、《在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冯正霖局长2017年12月29日)、《民航华东地区2017年空防安全工作总结及 2018年工作安排》的通知》(华东局发明电〔2018〕85号)等文件。
会上,货站公司总经理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紧盯安全突出问题,抓好隐患治理。 代理公司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好前端快递安全关,确保货邮重量符合标准。严格执行局方要求及操作协议的安全要求,强化内部管理,杜绝收运使用危险品标志标签外包装的普通货 物。全面配合货检工作,减少直至杜绝发生夹带锂电池货物。二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有效推动现场管理。代理公司做好操作场地的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货物码放秩序。配合做好禁 烟管理、车辆停放管理,特别是自身员工电瓶车充电等安全管理。三是部署“平安货运”建设,强化基础工作。货站公司已完成全部牵引车、部分传送车安 装监控工作,对重要航班实行全面监控;已对新的雨布网兜进行采购并配置到位,切实提升本场服务质量。各代理公司共同做好员工背景动态管理和公安备案工作。四是全面落实相关 工作,全力完成保障任务。2018年2月1日开始仓库出港和进港装卸岗位由外包人员操作,各代理公司给予人力支持,确保业务外包平稳过渡,保证进出港航班整体保障顺畅。 2018年,货站公司将面临新的货运区转场,航空公司和代理公司根据运行需要,可对转场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以便更好地提供服务,共同做好安全、正点、效益工作。并对 2018年春运工作进行动员布置,重申了信息通报和协调机制。

最后,会议为获得2017年突出贡献奖、最佳诚信奖、最佳合作伙伴、优秀合作伙伴的航空公司 及代理公司颁奖。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 /李彩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