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22  返回

12月18日,温州机场集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友灿主持,集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群工作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集团工会、团委负责人,各党支部党建联络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机场集团12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别发言,汇报本支部全年党建工作情况、活动亮点,以及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明年思路。

集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副书记)在听取汇报、现场沟通后,当场进行独立无记名评分。根据机场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各党支部的此次述职评议得分将以20%的比重纳入支部年度党建考核,而支部年度党建考核也将在20%的权重纳入部门年度业绩考核体系。

今年以来,机场集团党委及各党支部围绕机场“转场T2、冲刺千万”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教育化,深入开展“四化”党支部创建,认真落实国企党建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支部与部门紧密配合,共同推进集团中心工作,真正发挥了党委两个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述职及现场评分完成后,董事长、党委书记苏友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提升机场集团党建水平,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建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强主题党日活动、党内组织生活等党员活动的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员档案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党务工作的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党员志愿服务、支部书记沟通日、党员意见箱等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其次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鲜明导向,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苏友灿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和带头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灵魂”。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不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职责,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领人、业务上的带头人、纪律上的执行人、党员干部的贴心人。

  

                                                                              党群工作部/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