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推动温州机场新阶段新转型新发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12  返回


 ——温州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26日下午,温州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讨论明年机场集团重点工作,并2018年春运旅客保障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董事长、党委书记苏友灿主持,集团党委成员及二级部门党政一把手参加了学习。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是继11月2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后,机场党委召开的又一次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会进一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传达省机场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主要内容,以及王敏董事长11·23在省机场集团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机场集团各二级部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围绕当前和明年的“战春运、快建设、转T2、保安全、强保障、提正点、优服务、破千万、增效益、深改革”等十大重点工作,深入剖析机场集团当前发展面临的新环境、新阶段、新要求,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集团党委成员根据各自分管领域,对各部门的重点发言进行逐一点评。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肖枫在会上指出,要以对旅客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航班正点率,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做好成本管控实现营收增长,要提前做好业务外包的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做好春运各项保障任务,为明年冲刺千万打下坚实基础;转场T2任务光荣而艰巨,各部门要按照原定计划推进转场各项工作,压缩施工工期,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力争春运前做好工程验收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工程建设任务。

董事长、党委书记苏友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温州机场改革发展也进入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这个阶段,也是温州机场迈入从市管到省管、从T1到T2、从百万级提升到千万级的历史新阶段,各部门要从转场T2的硬件提升、客流吞吐量的规模提升、管理机构的管理提升、企业身份的转变等四方面加强创新,寻求突破。要继续深化平安机场、效益机场、正点机场、美丽机场、清廉机场等“五个机场”建设,打好转场T2大会战”、突破千万保位战”、提高正点翻身战”等“三大战役”。

苏友灿要求,在机场集团发展新阶段,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温州机场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切实发挥“两个核心”作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国企党建新规定新要求积极制订完善公司章程党委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办法等规章制度切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选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

苏友灿强调,要切实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履职尽责,学习中要注重实际成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落实集团一次党代会各项决议全省机场资源整合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中心工作开展为国家实施民航强国战略,为浙江实现民航强省战略目标,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针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苏友灿要求各部门要充分意识到春运的安全形势,要从组织领导、人员勤务、设施设备、流程优化、后勤保障、配套政策、内外宣传、业务培训等八个方面做到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打好“春运战”,实现“开门红”。

                                         党群工作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