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05  返回

为积极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 〈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9日,集团下发了活动通知,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安全生产法咨询日和《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等 三项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温州机场安全微平台”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答题竞赛,发布推送与员工工作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 法规知识,调动员工参与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

12月1日,集团在国内候机楼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 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旅客乘机安全知识,增进广大旅客与社会公众对航空安全措施的理解与支持,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 厚氛围。活动当天,集团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设立安全生产咨询台,现场发放航空安全宣传资料,向广大旅客宣传乘机安全知识,并就旅客所关注的乘机流程、航班延误、随身行李 携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旅客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引导旅客遵守民航安全规定,规范安全行为,维护民用航空安全和秩序。通过宣传航空安全知识、民航法规和乘机常识, 使旅客更好地走近民航、了解民航。

今年是全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 宣传周,除了积极宣传民航安全知识外,集团根据民航上级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典型案事件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旨在强化规章意识,提升一线保障人员整体安 全素养,促进机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下步,机场集团将进一步固化活动成果,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切实落实集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防 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推动机场持续安全发展。

 

安全质量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