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组织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新要求”主题教育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30  返回
11月15-17日,为全面落实集团2017年党 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集团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温州城市大学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新要求”主 题教育培训,旨在通过学习培训凝聚共识,号召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全情投身转场T2,确保早日实现突破千万的目标。
15日上午,根据培训安排举行了开班仪式,并要求 集团广大青年要紧扣时代脉搏,顺应时代发展,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坚持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切实为转场T2、突破千万,挥洒汗水,集聚智慧,绽放青春。随后 的课程安排上,集团团委邀请温州城市大学客座教授何凤梅和温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刘洋授课。他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根据青年思维特点,分别讲授了《大数据的应用》和《创新思维 的运用》等课程,教育集团青年在互联网时代要坚持创新思维,利用好大数据,站上风口,勇立潮头,创业创新。
本次培训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专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十九大精神学习暨青年主题教育”机场大讲坛,大讲坛由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友灿 主讲。讲坛中,苏友灿总结提炼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做了深刻阐述,强调了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三步 走”战略和两个“一百年”等内容。同时,苏友灿结合温州机场建设发展,对机场青年提出期望,他指出温州机场正处于由T1到T2、市管 到省管、百万到千万的转变时期,广大青年要清醒地认识到温州机场的改革发展已进入了新的阶段,必须牢记使命,持续深化平安机场、效益机场、正点机场、美丽机场、清廉机场等 五大机场建设,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青年对机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温州机场改革发展新阶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建设现代化大型国际机场中书写人生华章。
针对此次 参训的团员青年大多来自基层一线岗位,怀着对机场建设和未来发展的无限热情和憧憬。集团团委还围绕“新时代集团青年的使命担当”、 “如何确保顺利转场T2”等专题,设计了青年漫谈、头脑风暴和小型论坛等交流环节,并组织了“转场T2,青年作为”专题 研讨会。研讨会上,集团团委还邀请了两位来自空管的优秀青年代表,与来自集团各团支部的青年代表进行互动,依次展示了集团及空管等各部门的工作特色、青年对转场T2的思考 以及转场担当和作为。其中,现场指挥中心、地服、空管等有业务对接的部门,还进一步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会场上交流讨论经久不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各部门之间通过互相借鉴学习,去粗取精,形成共识。最后,还组织开展了团队活动和誓师大会,进一步加深了集团团员青年之间的合作交流。校场上,誓师大会铿 锵有力的誓词“志愿为机场转场T2,突破千万,顽强拼搏,贡献青春……”,响彻心底!
转场 T2,看似遥远,明年今日,已在新宇之中;突破千万,看似遥远,明年今日,已在千万之列。“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 回忆的”。机场集团的新时代转眼到来,青年一代必将在新的征程中怀揣梦想,奋力拼搏,敢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机场发展的“兴”与 “强”。

机场大讲坛现场


小型论坛现场

团队活动和誓师大会现场

            &n bsp;                    &n bsp;            &nbs p; 阮宗德/文 邹家骞/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