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演为防范练为战
——记温州机场2017年度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3  返回

2017年11月9日,温州机场航空器爆炸物威胁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正式举行。此次演练由温州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廖锡峰任导演组组长,空管、公安、东航等单位和机场各部门联合进行演练。民航温州监管局组成督导组对演练进行督导。集团董事长苏 友灿、总经理肖枫、纪委书记周义、副总经理阮长青和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局长陈东晨观摩了这场年度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演练由96555接到爆炸物威胁匿名电话开始,现场指挥中心在请示机场总值班后启动应急响应。各参演单位根据预案和各自工作流程对预定的场景进行桌面推演。面对督 导组:机位饱和、爆炸物发生爆炸、三辆主力消防车故障的临时出题,各参演人员沉着应对,整个演练过程顺利展开,体现了机场各单位、各部门对预案和工作程序的充分熟悉和掌 握。此次演练不仅没有剧本,更是创新性的提出了“参演人员由当天各单位值班人员参加”,对各参演部门和单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演练更加贴近实 战。

演练结束后,在导演组组长廖副总 的主持下,召开了一次不同于以往的演练点评会。各参演部门对自己的演练过程进行点评,使得各部门再次复习了处置流程,并对处置的细节进一步深化提升,为更好更有效率的开展 应急救援打下坚实基础。观摩的领导嘉宾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 

 

现场指挥中心/王浙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