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保障部新增煤气炮开展驱鸟作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3  返回

为作好各类飞鸟的防范,减少鸟类对航空飞行安全威胁,日前,机场保障部飞管科新增10台驱鸟煤气炮,固定安装于跑道南北两头及东侧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关键区域,与原有设备配合进行驱鸟作业。

煤气炮是通过发出巨大响声来惊吓鸟类的机械设备。相较于此前投有的煤气炮,新增的煤气炮具有如下优 点:一是采用两级电池阀控制,大大减少可燃气体泄漏的几率,提升驱鸟工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二是该煤气炮炮体搭配太阳能充电装置,白天利用光太阳能板产生电能向蓄电池充 电,无需外部供电,可保证常年室外工作。

本次新增的煤气炮,进一步增加了飞行区煤气炮投放密度和燃放频率。下一步,机场保障部还将持续增加 购置超声波驱鸟系统、 驱鸟车载热成像仪等先进的驱鸟设施设备,巩固提升驱鸟工作水平,切实保障航空飞行安全。

 

机场保障部/吕存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