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新阶段 新转型 新发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2  返回

----记温州机场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暨主题教育”机场大讲坛活动

11月15日下午,机场集团在机场大礼堂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暨青年主题教育”机场大讲坛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机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党员、团员投身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大讲坛由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苏友灿主讲,各二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党员团员、业务骨干和青年代表等260余人出席。

讲坛中,苏友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从:十九大大会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战略新目标、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修改的党章等十个方面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深远历史意义。

苏友灿从安全、生产、建设、服务、经营、管理、党建等方面回顾了温州机场自2011年组建集团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和发生的重大变化:2016年实现旅客吞吐量818.97万人次,完成新建航站楼及新建航站区配套工程,成功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德国汉莎天厨有限公司等等。他强调,温州机场即将迈入从市管到省管、从T1到T2、从百万级提升到千万级的历史新阶段,各部门务必要从转场T2的硬件提升、客流吞吐量的规模提升、管理机构的管理提升、企业身份的转变等四方面加强创新,寻求突破。要继续深化平安机场、效益机场、正点机场、美丽机场、清廉机场等“五个机场”建设,打好转场T2“大会战”、突破千万“保位战”、提高正点“翻身战”“三大战役”。

针对当前的安全生产问题,苏友灿强调,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也是民航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温州机场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前提条件。要从全面深化安全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夯实安全基层基础等四方面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温州机场集团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围绕发展新阶段如何加强党的领导。苏友灿指出,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温州机场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切实发挥“两个核心”作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国企党建新规定、新要求,积极制订完善公司章程、党委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办法等规章制度;二是切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切实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选好班子、带好队伍,从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四是切实推进青年岗位成才。更加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规划职业生涯、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最后,苏友灿鼓励机场集团各级党工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快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就如何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苏友灿强调,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学习成果要注重实际成效,促进中心工作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做好机场安全、发展、服务、改革、党建等各项工作,为国家实施民航强国战略,为浙江实现民航强省战略目标,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Y1A5212.jpg

 

 

 

邹家骞/文 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