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岗位技能测试,练就“火眼金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13  返回

新航季伊始,每日一次随机的岗位技能测试,正在地服公司服务部如火如荼地展开。

地服公司服务部的外场工作人员,作为旅客登机过程的最后一道关卡,如何保证在最短时间内让旅客正确而快速地登上飞机,直接影响到飞机的安全与正点保障。岗位技能测试的内容,是通过邀请热心的旅客协助,手持一张提前准备好的相似航班的登机牌,查看外场服务人员在撕 验过程中能否发现。这次的岗位技能测试,正作为一项长期考核的项目每天都会由当班队长进行检查,检查结果除了在次日的早班会进行案例分析及公布,还会建立台账进行总结分 析,一方面倡导“准确、严谨、高效率”的“最后一道关”;另一方面也时刻督促外场服务人员在工作时保持警戒状态,认真查看每一张登机牌上的航班号,避免造成旅客错上航班的事情发生。

岗位测试旨在增强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测试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有效发现了外场的短板,配套的分析、反馈、跟进手段,也扎实地推进和固化了安全正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地服公司服务部/朱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