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维修科工程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3  返回

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维修科于10月31日上午在维修科材料堆场组织进行了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是模拟工程施工现场火灾发生后的自救互救。当指挥员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了,铁桶内瞬间 燃起了熊熊大火。正在工地监管的当班安全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使用现场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因火势太大无法控制,随即通知其他人员马上向消防部门报告,并大声呼叫,通知现场其 他人员撤离。同时,当班安全员果断处置,关闭该区域电源气源,以避免引发二次灾难。当现场施工人员得知火情后,立即用毛巾或衣物握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地从安全通道逃生。 当班安全员再次组织人员在路口引导消防和救护车辆到来。当消防人员赶到后,现场人员协同消防人员共同扑灭了大火。本次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工程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显著提高了火灾现场的自救互救 能力,有力地保障了机场生产运行正常开展。

                     机场保障部/何墨锋



 [打印]  [关闭]